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Taoyuan*感動的小地方

























大園。
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地方
騎著摩托車還是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這靠海的鄉鎮

[機場旁的奇蹟咖啡] [廢棄海湖車站]  [坑口彩繪村] [青埔棒球場]
























好久沒有出外的小驚喜
我在奇蹟咖啡看到好近好近的飛機,
華航看起來真的是抖抖的好可怕啊......

















海湖大概就是第一個意外了
不過大概少數像我一樣喜歡廢棄車站的人
朋友差點直接過了平交道,直到我大叫“那裡有車站啊!!停停停”
鐵軌上長滿了野草
陽光斜斜地照在我的臉上,暖暖的,黃黃的
我覺得很幸福的 可以在這魔術時刻看到喜歡的車站



順道一題,海湖是林口縣的支線,去年年底才停駛的
(沒想到今年草已經長這麼高了啊?!)


坑口彩繪村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首先是google導航一直讓我找不到路,
我只能在村內主要幹道上一直騎
希望能找到彩繪村的蹤影

結果,居然不小心就找到畫家...



令我驚訝的是,整個村,都是他畫的!
遇見佩服的人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一個只念了國中就自學畫畫,八歲開始亂畫,當了美術老師,
畫了三十幾年的他(最後還搔搔頭說其實不止啦,數不清了)

上色不難,草稿要先畫好幾天,
手裡拿著報紙的放大黑白照片就能憑著陽光的走向描出陰影






壁畫上訴說著過去台灣的農村模樣,比起其他的彩繪村,這裡更有生命力了些
我想到了南部外婆家的模樣,很希望有機會外婆也可以來看看
我也想念她拿畫筆的樣子,如果她看到,一定會很感動








最後是場突兀的棒球賽,為今天劃下了最激動的句點



















經過青浦球場的時候,被裡面的比賽吸引住了
我一直不是棒球迷但也不特反對,在家家戶戶看著中華隊的時候我也是會守著電腦不放

但對於中華職棒卻遲遲不願跨進,一直以為已經沒落很久了
進入球場才發現,其實人,還是不少
拿著加油棒跟著大家大喊全壘打的時候
看著林泓育就這樣揮出了全壘打
壘上的兩分瞬間入袋,再度逆轉勝的時候

全場起立尖叫,球員被往上丟起來
我也隨著大家開始跳舞,大喊著ho ~ ho ~  ho ~

心裡碎念著,天啊是要讓球迷的心嚇死是嗎
先是被逆轉敗之後最後再逆轉勝


最後當然是要主場大勝的勝利煙火收尾



















離開的時候,我忽然想到過去中職打假球事件
再想到剛剛身邊的每個球迷都是如此用心的加油

真想再相信他們一次  中職加油,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