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新挑戰\\五天搞定一個展


(攝於2011/12/31 by Archie6)

那是第一年接觸策展



99-1 台大攝影社成果展  側面

想一想也約莫兩年前的事了,明易當社長的時候
我是成果展的策展人
一開始真的很徬徨也不了解策展人該做的到底是什麼
陸陸續續還去外面的工作坊上課(還記得是當代藝術博物館吧)
當時第一次聽到
原來策展人就是負責連結  藝術家 、 觀眾 、 場地 之間的橋樑
從選參展人就可以表達這次展覽要的是什麼




接下來就是瑣碎的事了
大概因為那句話,我深深地體會到
作品與觀眾的互動有多重要
那一次的展覽,我注重的是,各個作品的呈現與觀眾的互動
希望可以讓大家將作品不只侷限於薄薄的紙上要連整個空間也思考進去
我自己很喜歡那次的展覽
每個作品都有讓我感動的地方





除此之外,我嘗試著讓兩個參展人一起合作做作品
那也是讓我興奮的事
我喜歡跟每個參展人討論作品,在這之中討論作品之間的連結
從討論之中又可以替他思考作品的其他延伸








那這次的新挑戰呢?
sql 向我求救了
他要我跟策展人談談該怎麼拯救迎新展
我總是這樣
在回答好的時候腦袋就不停的開始塞展覽的東西

騎車的時候
洗澡的時候
準備要念書的時候
等公車的時候
坐上車的時候
躺在床上的時候

實在是有點趕
我只剩下五天
要讓空蕩蕩的地下室看起來不那麼單調
要讓沒精神的幹部們對展覽充滿鬥志






但是
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比展場更美

尤其是當你見證過這個地方由零到最後的時


為了這個美麗的一幕
我要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